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追根溯源看慈善信托的未来发展

2016年03月30日 09:35
T中
《慈善法》构建了慈善信托运作的基本框架,简化了慈善信托设立的流程,无疑将对慈善信托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但也面临诸多挑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2016年3月16日,《慈善法》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并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第五章专列“慈善信托”,将信托确立为我国从事慈善公益事业的重要机制之一。《慈善法》中明确慈善信托属于公益信托,由民政部门进行备案管理,信托公司可以担任慈善信托的受托人等重要事项。这一系列的突破,再次激发了信托公司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有机构预计我国慈善信托发展空间巨大,有望成为信托公司转型的重要业务领域之一。值此新法确立之际,有必要溯源慈善信托发展历史,以期寻找未来信托公司参与慈善信托业务的逻辑和方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