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互联网金融本质应该是金融吗?

2016年04月21日 08:31
T中
互联网企业跨界从事金融应该是信息中介,即互联网企业应发挥其ICT(信息与通信技术)的优势,更好的为金融交易提供信息服务,而非信用服务,那么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金融,其本质应该是互联网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鹞)据报道,4月14日国务院组织了多个部委召开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

  本次整治共设七个分项整治方案,由相关监管主体根据业务属性发布细分领域整治细则,公安机关也将介入其中。

  按照这份统领性文件,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将分别发布网络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和互联网保险等领域的专项整治细则,个别部委负责两个分项整治方案。 针对野蛮生长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一张严密的监管大网正在编织之中。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