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尚全谈供给侧改革:简政放权还不够!

2016年06月06日 16:41
T中
审批权下放出现新的问题后,有人主张收回审批权,这是不适当的,不能出了问题就收权,还是要用改革的办法,要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来解决问题

  高尚全|文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体制研究会名誉会长

  ●去产能处理僵尸企业,要坚持市场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发挥政府的作用。如果处理僵尸企业过度行政化可能要出现该处理的没处理,不该处理的处理了的情况,所以要多发挥市场的作用,少用行政手段。

  ●顶端的1%的家庭占有了全国1/3的财产,低端的25%的家庭拥有的财产大概只占1%,所以居民收入的基尼系数大概已经到了0.49%,已经超过了0.4%的警戒线,这应当值得我们注意。鉴于这种情况对税收的调整要考虑到收入的不平等情况,使税收作为调节收入分配的有效工具。

  ●审批权下放出现新的问题后,有人主张收回审批权,这是不适当的,不能出了问题就收权,还是要用改革的办法,要加强事中、事后的监管来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