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名校为啥抢着到“高考工厂”招生

2016年06月28日 11:33
T中
所谓完全彻底的没有负担,快乐、自由,和你所看到和期望的优秀、有成就、有教养几乎没有关系。一些人有意无意地把这两者进行了错误的嫁接,直接误导了公众与家长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高考分数公布,衡水中学再次引人关注:这所居于三四线城市的中学,不仅囊括了河北省文理状元,而且在文理科前10名(前10名共13人)中,分别占据12席;在前50名中,几乎占据80%的席位。这样的高考成绩,不仅傲视全省,就是在全国,也很难找出第二个。

  面对这个成绩,必然会有人说:你看看,应试教育的典范!近年,社会上对衡水中学的批评不绝于耳,比如“军事化管理”“上厕所都需要限定时间”“高考工厂”“考试机器”等,那些高考的状元榜眼探花似乎都是高考工厂流水线上固化呆板的产品,高分低能,没有任何创造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