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程晓陶:暴雨应急如何更好保障公众安全

2016年07月20日 19:27
T中
责任在政府,但有些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交给专门机构运作,现在的关键不是技术,而是信息化管理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2016年7月18日起,华北等地区出现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降雨过程。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和山西等多地出现小时雨强超100毫米的短时强降雨。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表示,18日8时至20日7时,河南南阳、平顶山、安阳和新乡、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和保定等局地累计降雨量达300至450毫米。北京、天津和邯郸等多处出现城市内涝。

  以北京为例,城市积水、道路塌陷、地铁站渗漏等问题突出。据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官方微博,北京市轨道交通4号线-大兴线公益桥西、黄村火车站、角门西站、新宫站等站,6号线金台路站,13号线光熙门站,机场线三元桥站,15号线六道口站,7号线大郊亭站等车站部分出入口发现渗漏情况,地铁运营单位已采取临时封站措施。黄村西大街站到义和庄站区间渗水严重,已停止运营。黄村火车站站已经封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