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二氧化碳减排成本比较:光伏发电538元一吨

2016年08月01日 15:04
T中
从经济学的角度,对二氧化碳减排最有效的投资就是首先选用单位投资成本尽可能低的方法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减排是全体地球人现在最重要的目标之一。二氧化碳减排的方法众多,投资巨大。从经济学的角度,对二氧化碳减排最有效的投资就是首先选用单位投资成本尽可能低的方法。那我们就来看一看,各种二氧化碳减排的成本如何?

  燃煤电站每发1千瓦时的电力,现在的煤耗约为0.3公斤/千瓦时,按燃烧1吨煤炭排放2.6吨二氧化碳计,单位燃煤发电量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为约0.78公斤/千瓦时。以此可作为发电时二氧化碳减排的标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