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未来医改:社会参与和资本投入当发挥更大作用

2016年08月10日 13:46
T中
在中国致力于到2020年实现可负担、公平和有效的卫生服务的背景下,只有改变现有投资模式和投资方向才能够提高资本的使用效率和降低居民就医负担

  【财新网】(专栏作家 曹健)世界银行与世界卫生组织联合中国国家卫计委、财政部、人社部在历经2年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于今年7月共同发布了《深化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报告(以下简称“三方报告”)。报告主旨认为,中国的卫生服务体系需要向建立以强大的基层卫生服务为基础、以人为本和注重质量的一体化服务提供体系转型,即建立起“以人为本的一体化服务”模式(PCIC),也就是要围绕个人和家庭的健康需求来提供医疗服务,该模式不仅将为公民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而且可以从经济角度提高服务的价值。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