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徐玉玉之死,当地教育部门可能是帮凶

2016年08月25日 18:00
T中
徐玉玉之死告诉我们,数据是可以吃人的。关于我们自己的数据一经产生,就脱离了我们自己的掌控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相信和我一样,这几天有一则新闻戳痛了你的心。

  8月19日,山东临沂女生徐玉玉被电话骗走9900元,这是一个农村贫困家庭为她凑够的学费。因为过度伤心,徐在报警途中突然昏厥,后抢救无效死亡。

  如果没有被骗,10天后,这位花季少女将会成为南京邮电大学的一名新生。如果没有被骗,十年后,她的人生又该是怎么一番景象。

  骗子的套路,是拨打徐玉玉的电话声称有一笔2600元助学金要发放给她。由于前一天的确接到过教育部门发放助学金的通知,她放松了警惕,按照对方的指示操作后,自己账号中的钱反而被转走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