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三大运营商对电信诈骗为何无所作为

2016年08月28日 08:59
T中
纵观当下电信欺诈泛滥的现实,我最大的感受是:不是管不好,而是没有管。一句话,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这几天,我的专栏文章《徐玉玉之死,当地教育部门可能是帮凶》 引起了热议,不出所料,读者吐糟的都是遇骗的经历:一名孕妇去医院建卡,一回到家就接到月子中心的营销电话,孩子一出生就有影楼来电话推销满月照,还有保险营销,母女姓名、出生信息一字不差;另有一名网友称,他在人社厅报名了一个资格考试后,接到了上百条买卖答案、修改成绩的短信……

  林林总总的电讯骚扰诈骗,已经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大部分经历都印证了我的推测:当前发生的个人数据泄露,相当一部分是缘于公共部门工作人员的监守自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