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勿以应试教育式眼光看待政客

2016年11月10日 11:49
T中
瞄准“政治正确”开炮,是特朗普过人之处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11月8日以前,很难想象一个没有任何政治阅历、毫不理会或者完全不懂政治规则、和自己的政党时时摩擦、选举很大程度上依赖自己同样没有政治经验的子女、没有多少基层组织、没有像样的专家团队担任智囊、虽然上了年纪却依旧嘴上没毛、没有明确细致的政策规划、媒体一边倒地支持对手、精英阶层大都和他羞与为伍的老花花公子,却还能以远少于对方的经费在一个本来就设计好一定程度上抑制大众民主、强调精英民主的制度里胜出——不仅胜出,还同时让自己的党赢得参、众两院的胜利,再度实现了少见的一个政党对于行政、立法部门的“统一领导”。这可以看作二十一世纪版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