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雾霾天少吸PM2.5的上中下策

2016年12月20日 11:23
T中
在所有的采暖节能率超过90%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中,都安装了新风机。在中国,这种节能且健康的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已经在河北、黑龙江等省出现。北京现在一幢也没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中国北方又迎来一次连续雾霾天气。这个冬天,像这样的连续雾霾天,不知还有多少?

  在发生严重雾霾天时,大气中的污染物特别是PM2.5对人们健康造成的严重危害,已经是众所周知、毋容置疑的事实。从根本上治理大气污染,消除雾霾天,尚须若干年(这也是作者目前的主要工作)。但在这几年大气环境尚未得到根本性改善,在雾霾降临时人们不可能憋着不呼吸吧?因此,雾霾天如何做好健康防护,就是重要的权宜之计。为此,作者愿将工作和生活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总结出来供大家分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专题
雾霾威胁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