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黄韬:“萝卜章”频现警示金融机构内控风险

2016年12月30日 17:24
T中
金融机构的内控建设和监管没有完全跟上金融业的快速发展,“富贵险中求”是不少金融企业信奉的营商之道,但“险”并不能失去起码的底线和规范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债市爆发两起引人关注的违约事件,而“萝卜章”又不约而同成为两起事件的焦点之一。

  先是国海证券债券违约,12月18日,国海证券公告确认,这一事件涉及的公章确系伪造,公安机关已经立案。公告称:“根据司法鉴定机构出具的结果,相关涉事协议中加盖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印章与我司在公安机关备案的印章不符。”在监管部门的斡旋基础下,各方开始艰难的后续谈判(详见财新网报道【国海谈判第三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