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数字货币、虚拟货币与代币关系揭秘

2017年11月10日 11:27
T中
今天,人们广泛谈论的数字货币、虚拟货币或代币,名称都冠以“货币”的名头并具备某些货币特征,但它们与真正的货币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永林)2017年9月,人民银行等七部门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为几近疯狂的代币融资浇了一盆冷水;国内媒体和有关专家纷纷进行政策解读并探讨数字货币、区块链的未来发展方向;国际上也开始反思这股热潮,一些业界大佬观点针锋相对,监管机构则开始探讨新的监管路径。

  然而,从国内外的一些媒体报道和专家讨论看,人们对于这一领域中的一些基本概念理解并不一致,一些基本问题仍然存在较大争议。本文试图从数字货币基本概念和分类入手,理清数字货币、虚拟货币与代币之间的关系,揭示代币融资活动存在的潜在风险,以期引发更多人的思考和讨论,提醒人们在创新创业或投资投机风潮中多一份理智和清醒。

  一、数字货币溯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