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三板不是NASDAQ,更非炒股之地

2017年11月17日 15:07
T中
在新三板成立之初,它的定位就是十分清晰的,新三板挂牌不属于IPO,新三板挂牌公司也不是上市公司。换手率低、交易清淡,是场外市场的最重要的特点,这正是由新三板的市场定位所决定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最近,新三板做市指数重回1000点(基点),这一指数在2015年A股大牛市时,最高冲至2673点,当A股步入熊市后,它也一直表现低迷。针对新三板做市指数的走势,有人认为是因为不让散户到新三板炒股,直接导致其股票换手率低下,交易清淡;也有人认为是因为挂牌企业贪便宜,不想让券商做市,而宁愿采用协议转让方式;也有人认为是因为券商觉得做市油水不大,它们做市的积极性不高;当然,还有人责怪新三板与场内对接的转板机制迟迟不出台,导致新三板公司批量转板无望,投机者纷纷退出。此外,也有人将新三板与美国NASDAQ相比,指责新三板缺乏流动性,不能像NASDAQ那样退出,让创业者实现财富变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