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十三五”后期煤电供给侧结构改革走向如何

2017年12月27日 11:29
T中
继续坚持供给侧改革政策,把2020年煤电装机控制在11亿千瓦,煤电过剩情况将会有显著的改善

  【财新网】(专栏作家 袁家海 特约作者 王杨)“十三五”前两年,电力需求增速均超预期,这样的增长势头是否能够持续到“十三五”后期?在较快的需求增长下,11亿千瓦的煤电装机规划目标是否可以保障电力供应?“十三五”后期是否应该继续坚持推进煤电供给侧改革、防范化解煤电产能过剩风险?本文从需求和供给两方面分析我国了“十三五”期间的电力发展情况,对上述问题做出回答。

  一、2017年电力消费特征与对“十三五”后三年的基本判断

  2017年电力消费增长表现表明经济稳中向好,但用电增长态势表明2016年底的经济刺激对高耗能行业的政策效应正在退出,2018年电力消费增长将显著回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