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区块链将带来革命 不过现在还早

2018年02月22日 14:12
T中
区块链革命正在到来,包括会促成金融业的重塑,一个全新的金融市场会出现,成为全新数字社会的一部分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维德)2017年底,我拜访加州硅谷。在一个专业会议上,许多专业人士脸色沉重,忧虑深重。他们问区块链是不是下一代互联网?如果是,我们该怎么办?

  硅谷一直是全世界科技前沿,世界排名前五的斯坦福大学则是硅谷的人才库。在斯坦福大学,不少刚毕业的学生对我讲,“有大公司给我很高薪酬的offer,我没接受,我要去开区块链初创公司。”有一些人,本来是学化学、管理、物理,现在也说要去搞区块链。一时间,区块链热门的程度令人惊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