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兴事件宣示中美关系的转折点?

2018年04月18日 07:06
T中
从当前局势来看,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或是两国博弈全面升级的转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4月16日,美国禁止其国内企业七年内向中兴通讯出售零部件。消息如平地惊雷,加大了中美从贸易摩擦延伸到科技战的可能性。近期中美贸易战本就波澜起伏,自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新一轮对外开放措施,包括开放金融市场,改善投资环境,注重知识产权以及承诺加大进口之后,中美贸易战似有趋缓的迹象。然而,此时美国又在高科技领域开辟了新的战场,意欲何为?中国方面应如何对应?中美关系是否出现了一个转折点?

两届美国政府制裁迥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