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回归本源:蚂蚁金服开放“余额宝”的背后

2018年05月04日 10:02
T中
从FinTech向TechFin转变,搭建开放型金融服务平台,这种开放态度对企业对行业都会带来多重利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尹振涛)近日,蚂蚁金服再启平台化改造之路,对旗下的余额宝“动刀”。

  5月3日,博时基金官网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050003)增加蚂蚁基金、网商银行代理基金的申购、赎回、定期定额投资及转换等业务。同时,蚂蚁金服也对外宣布,中欧基金公司旗下的“中欧滚钱宝货币A”货币市场基金产品也将正式接入余额宝。对普通用户而言,今后在购买余额宝的时候,除天弘基金外,又增加了两个选择机会。

  蚂蚁金服是阿里旗下的金融服务板块,也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其一举一动都牵动各方的关注。

  2004年支付宝从淘宝网独立,开启了中国互联网支付的先河,逐渐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习惯和喜欢使用网络开展金融业务的用户,让大家逐渐消除与金融业务之间的距离。而2013年余额宝的横空出世更是开启了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让大家逐步接受和习惯互联网理财。正是在这两大金融产品的带动下,加之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客户群体的培育,中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被彻底激活,普惠金融逐步下沉,市场格局和平衡也被打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