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影响每个人的“理性的非理性金融”

2018年07月05日 11:55
T中
非理性金融的理性解释和实证研究成果发人深省,其中潜藏的巨大投资机会也令人垂涎

  【财新网】(专栏作家 聂方义)2000年,我本科快毕业的时候申请去美国留学读博士,写了一篇挑战“经济人”假设、致力研究行为金融学的个人陈述,可惜只拿到几个“半奖”录取通知书,人穷志短,毕业打工攒钱,几年后再去美国留学,也改专业读了精算科学。没能研究行为金融学,从此成为我心中的一个痛。

  即便如此,金融科班出身的我,依然对行为金融学颇感兴趣。出于想通过研究行为金融学来设计投资策略、炒股赚钱的发财梦,我读遍了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关于行为经济学方面的科普书籍,也翻看了许多行为金融学的资料。读完这些书和资料,我得出一个结论:也许长期投资低成本指数基金更适合我这样非理性的投资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