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资管新规的颠覆和重塑

2018年08月14日 10:32
T中
一些管理者怕承担阻碍创新的责任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一些管理者自身金融专业功底不够对金融本质把握不准不敢管;一些管理者被利益集团收买不去管等等。这被一些人钻了空子,高举高打创新大旗、大行非法欺诈之实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岫立)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可以说是现阶段最受关注的金融管理政策,它不仅涉及持牌金融机构,更触动大量非持牌金融公司利益,是整个金融业务链条的重塑性规则。

  大多数人认为,《资管新规》是4月27日“一行两会一局”共同下发的《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6号,以下简称《意见》)。但我认为,之前一个月即3月28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函《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整治办函[2018]29号简称29号文),是《资管新规》的重要组成部分。29号文对披着创新金融外衣的非法金融是致命打击,也为保证《意见》在持牌金融机构能够得以顺利推行清除了“岔道”“地道”,因为资管业务链条上非持牌金融公司占据着诸多环节,“裸奔”多年的互联网金融已经是持牌金融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