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正视大潮退去后的P2P网贷

2018年08月29日 08:28
T中
只有通过分类发展、分类监管的方式,才能避免“一刀切式”的监管,才能有效引导互联网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丰富和健全多层次金融市场,避免同质化竞争,实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普惠金融发展目标

  【财新网】(专栏作家 尹振涛)从6月以来,在短短的两个多月的时间内,P2P网贷市场风险事件不断爆发,以唐小僧的“跑路”事件为起点,以投之家涉嫌集资诈骗为高潮,演绎了一场跌宕起伏的风险大戏。有人将这一轮P2P网贷危机称之为“雷潮”,有人称之为“雷雨季节”,但无论如何,P2P网贷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考验和挑战。

  随着近期,监管机构、行业协会以及主流媒体的纷纷表态,这一轮风潮肯定会慢慢退去,P2P网贷市场也将逐步趋于稳定。当前,各界在反思引起这场风潮的原因的同时,事实上我们更应该去正视风潮过后留给我们的启示以及P2P网贷市场未来之路。正如,股神巴菲特曾经有一句名言,“当大潮退去后,才知道谁在裸泳”,这场P2P网贷大潮退去,留给我们思考和直面的问题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