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小微企业征信互联网服务新模式

2018年09月13日 10:35
T中
美国硅谷的金融科技公司Nav创新的征信服务商业模式可以反映目前互联网经济下企业征信服务的新动态,值得国内金融科技和征信行业参考和借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今年以来,在金融去杠杆的背景下,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愈加凸显。 2018年6月29日,央行和全国工商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探讨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包括抵押物不足、发债难、PPP“一刀切”、信用担保不到位四大难点。会议认为,信用体系建设是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重要措施。

  征信服务的商业模式一直是一个热门的话题,特别是随着国内市场化征信机构的起步,征信作为金融服务的子行业正式登台亮相,互联网公司、大数据公司和金融机构纷纷改头换面,积极入场。征信机构是市场经济和金融自由化的基础设施,目前的征信服务水平与国内互联网经济发展程度还相去甚远。向谁提供征信服务,提供什么样的征信产品,在没有征信数据的情况下如何开展征信服务,如何通过征信服务获得盈利,这些问题都在拷问每一个进入征信市场试图分一杯羹的机构。美国硅谷的金融科技公司Nav获得传统征信机构巨头益博睿战略投资,并获得多家投资机构的青睐,其创新的征信服务商业模式可以反映目前征信服务的新动态,值得国内征信行业参考和借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