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市场接踵踩踏 下一处在房地产

2018年10月30日 14:24
T中
没有什么不可破的神话,无论逻辑曾经多么的坚实与不可争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貌似安全之处,导致人群蜂拥而至;曾经安全之处,因为人多而变得不安全甚至危险。无论原因,人多必然容易踩踏,这是投资当中最底层的哲学思考。

  最近以茅台为代表的消费蓝筹股正在经历踩踏。

  蓝筹是2017年股市宠儿,在2018年市场大幅回撤中也有抗跌的表现,于是越发有些资金避风港的味道。昨天以茅台为首的消费白马股遭遇了踩踏,争相出逃的资金将股价打至跌停。

  不看好茅台已有段时间,顾虑就在于大家捧成了神话,我也同意大家讲的种种茅台的好,但已经神话且信者众,那么再好的基本面也已然充分反映在被抬高的价格里,看多的力量也绝大多数已经入场,由此便没了安全边际,上行概率和空间显著不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