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地方金融监管框架初定,监管科技如何对接

2018年11月16日 14:26
T中
在各省市草创阶段的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门槛内外,已有各色背景的监管科技团队纷至沓来。曾经,技术与业务的联姻催生了互联网金融的大跃进,而今,技术与监管的对话又将生成何种化学反应?

  【财新网】(专栏作家 车宁)对于许多名词来说,人们已经习惯了其在国内外用法的南辕北辙,比如王小波一直纠结的“左”与“右”,还比如前期风头一时无两的互联网金融。

  这次的主角轮到“监管科技”。

  本来在国外,监管科技主要指被监管机构应对监管的一系列诸如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像IIF就认为监管科技是“能够高效和有效解决监管和合规性要求的新技术”。无独有偶,FCA也明确指出监管科技是“采用新型技术手段,以满足多样化的监管要求,简化监管与合规流程的技术及其应用;主要应用对象为金融机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