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沈明高|2019政策前瞻:期待“行动底”

2018年11月19日 17:04
沈明高
沈明高

广发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兼产业研究院院长

这是一轮有效的政府与市场对话,在政策“宣示底”明朗之后,预期会有一系列政策出台与落地,“行动底”可期
news 原图 十月以来,中央领导人通过接受采访或召开会议等方式,回应市场关切,频率与规格之高,为历史罕见。这是一轮有效的政府与市场对话,在政策 “宣示底”明朗之后,预期会有一系列政策出台与落地,“行动底”可期。图/视觉中国

  中美贸易摩擦与民营企业发展困局,是影响今年市场的两大痛点,相对而言, “办好自己的事”更加重要。10 月 31 日的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要切实办好 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十月以来,中央领导人通过接受采访或召开会议等方式,回应市场关切,频率与规格之高,为历史罕见。我们认为,这是一轮有效的政府与市场对话,在政策 “宣示底”明朗之后,预期会有一系列政策出台与落地,“行动底”可期。

  一个国家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会面临三大战略性转型,即从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转型,从低端制造业向中高端制造业转型升级,从工业向服务业转型。我国目前正处在第二个转型期。在这个转型过程中,面临“四期叠加”的挑战,即全球 利率进入上行长周期,中美贸易摩擦关键期,“中等收入陷阱”的跨越期,以及 从高速增长到高质量发展的转换期。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