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理财子公司是打破刚性兑付的重要制度保障

2018年12月03日 13:17
T中
商业银行成立独立的理财子公司,首先从法人治理结构上实现清晰化,逐步引导市场机制和产品设计实现风险隔离,在此基础上实现去刚性的可能

  【财新网】(专栏作家 尹振涛)2018年12月2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子公司办法》),与之前发布的《资管新规》和《理财新规》共同构成银行业资产管理系列,并对中国资管行业产生重大影响。在业务规则和监管标准方面,《子公司办法》遵守“资管新规”确定的我国资管行业统一监管标准。同时,《子公司办法》以“理财新规”为基础,除根据银行子公司特点对部分规定进行适当调整外,“理财新规”中绝大多数监管规定适用于理财子公司。

一、理财子公司是打破刚性兑付困局的重要制度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