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近四成大学生关注网红?社科院调查追踪95后网络生态

2018年12月25日 16:58
T中
调查数据显示,8.0%的大学生基本每天都查看网红动态,16.0%的大学生至少每周查看1次,5.5%的大学生至少每月查看1次。游戏和美妆是大学生最喜欢的网红类型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网红在大学生中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近四成的大学生关注网红,游戏类和美妆类网红最得青睐。”12月25日,中国社科院社会学所等发布的《社会蓝皮书》,基于全国17所高校大学生追踪调查数据,揭示了95后大学生的网络行为。

  调查显示,8.0%的大学生基本每天都查看网红动态,16.0%的大学生至少每周查看1次,5.5%的大学生至少每月查看1次。

  这一数据来自社科院社会学所开展的“中国大学生及毕业生就业、生活和价值观追踪调查”。去除研究生样本以及1994年及之前出生的学生样本,保留出生年份在1995年及以后的大学生样本,2017年数据有效样本量为12023个,男生占48.3%,女生占51.7%,本科院校学生占57.3%,高职院校学生占42.7%。2018年截至11月20日的数据有效样本量为10732个,其中男生占48.5%,女生占51.5%,本科院校学生占55.9%,高职院校学生占44.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