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世界银行能实现自我救赎吗

2018年12月28日 09:35
T中
如今美国开始抵制贸易开放并强行施加单边关税及其他障碍,并祭出更糟糕的条件来重新谈判贸易协议,而世界银行对此简直陷入了死一般的沉默

  文︱Devesh Kapur Arvind Subramanian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高等国际研究院教授

  随着这几年私人资本崛起以及来自中国的资金激增,世界银行的融资角色已经黯然失色,其领导人一直在想方设法寻求新的使命。然而无休止的重组,政治化的人事任命以及历任总裁不断更改的优先事项都使人们认为该机构已经不具备实用性。那么这一切能有所改变吗?

  世界银行一直试图将自身重塑为一个全球公共产品供应商以及为其发展中国家客户提供数据,分析和研究的“知识库”。同时该机构在收集经济活动指标,衡量贫困程度,揭示健康和教育供应短缺状况,以及在早些年设计和评估发展项目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是举世公认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