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邢毓静: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业如何融合发展?

2019年03月20日 20:34
T中
目前内地和港澳地区开展金融合作,主要采取“管道式”联通,大湾区要进一步融合发展,区域内需要更加胆大心细的创新和突破

  文|邢毓静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9年2月18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文正式发布,立即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2017年香港回归20周年时,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正式提出“粤港澳大湾区”概念。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次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

  粤港澳大湾区是全球性的经济中心,是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人口达6957万,本地生产总值(GDP)突破10万亿元。随着经济融合不断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有望成为与美国纽约湾区和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并驾齐驱的全球四大湾区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无纺布袋的“环保错觉”

铜价时隔两年站上1万美元关口 是否脱离基本面?

专栏|印度经济被高估了吗?(附视频)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岚图发布出海战略 力争2030年海外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