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接管包商银行:金融供给侧改革提速信号

2019年05月25日 12:45
T中
该事件表明金融供给侧改革正在实质推进,这将加速银行间的接管、并购及重组等活动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孔祥 吕爽)5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接管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将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区域中小银行的风险应被关注。

  截至2018年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近4100家,行业格局已相对稳定。全国性银行由6家全国性大型商业银行及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构成,资产规模占行业约53%;城商行已成立134家;农商行数量已经超过1400家。区域中小银行(包括城商行和农村金融机构)资产规模占行业约26%,资质差异较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