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卢迈:处境不利儿童群体需要特别支持

2019年06月01日 15:25
T中
目前,中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的比重已经达到4.1%。但是,卢迈认为教育经费的比重还应该再高,应该可以占到GDP的5%,并且重点关注入园难、户籍障碍、婴幼儿早期照护服务等人民群众迫切的需求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城市的孩子渴望的是更优质的资源,但同时中国仍有1.3亿多0-18岁儿童生活在村里,有3500万流动儿童随父母在城市生活,他们中不少人就学还有诸多限制。1500万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心理状况、学习能力还有待加强,800多万特殊儿童在就医、就学和融入社会上还存在障碍。”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卢迈指出,国家的政策和财政投入需要特别支持处境不利的儿童群体,如农村贫困儿童、城市留守儿童、中职学校学生以及有特殊需要的儿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