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怀念老师霍德明:用心演绎“故事”的经济学家

2019年06月03日 14:32
T中
霍老师的“故事”听得多了,我逐渐感觉到这些“故事”才是经济学的核心,凝聚着真正能帮助我们认识世界的洞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今天早上,惊闻我的老师霍德明已于2019年6月1日晚间去世,享年64岁。

  我跟霍老师相识于2005年。在当年春季学期,我担当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研究生课程“高级宏观经济学II”的助教。

  一日,教务老师通知我去朗润园见见任课教师,一位据说来自台湾的经济学教授。骑行到朗润园门口,我见到一位中年人,身着大衣,头戴贝雷帽,颇为儒雅地站在门口,与平常在北大看到的老师有些说不出来的不同。那时我就想,这说不定就是这学期的宏观老师。后来在办公室里经教务老师介绍,发现自己的直觉果然不错,这就是刚到北大的霍老师。我俩后来见面谈了些什么,我已经完全不记得,但看到霍老师的第一眼却不知为何如此印象深刻。一位对我影响极大的老师就这样走入了我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