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考数学,难还是易?

2019年06月08日 15:17
T中
从微观看,数学题可能比去年难了一点,但并不影响公平,对所有考生都是一样的。从宏观看,高考试题包括数学恰恰是越来越容易了,这是一个更值得反省的现象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高考数学结束,有一些舆论就开始批判数学题难了,甚至还有很多自媒体煞有介事地说是南京师大附中葛军校长参与的结果(我和葛军校长确认了,这是谣言,是不是应该追究这些造谣者的责任?)。最搞笑的还有媒体说,数学题太难,把郑州一个学生吓晕了。其实是这位考生进考场10分钟就要离场,为防范舞弊,按规定不可以,于是他就躺在地上了,竟然也和数学难扯上了。

  为了渲染数学考试题难,有一些人也是拼了,不惜造谣。

  高考命题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工作,非专业人士不应轻易置喙。每年高考命题,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都有一个总的难度系数在控制,因此一般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