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铁矿石价格:能否保持高位运行?

2019年07月12日 13:46
T中
铁矿石价格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轮上涨,在7个月内几乎翻了一番,涨势强度令很多人感到意外

  【财新网】(作者 Julien Hall Jun Kai Heng)铁矿石,也被称为“红土”,作为钢铁生产的主要原材料,正再次在中国和国际市场引起广泛关注。在供需两方面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铁矿石价格刚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轮上涨,在7个月内几乎翻了一番,于7月3日触及126.35美元/吨。虽然近日价格已有所回落,但本轮涨势的强度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他们表示,市场实际上已脱离了基本面。进一步了解市场当前的主要驱动因素或许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答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