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困境是宿命,丑闻只是导火索:该抄新城控股的底吗

2019年07月16日 10:36
T中
新城控股所处的地产行业在高位,公司过往过度激进积累了大量问题,负面问题的展开只是初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浩)初闻新城丑闻,即想起年初看过的一部电影,讲的是地产巨头的儿子胡作非为、欺男霸女的恶劣行径,令观众义愤填膺,咬牙切齿。感觉这部电影的上映颇有点儿意味,是社会情绪的表达,亦或是顶层导向的信号。电影里的恶霸,似乎代表了当下社会对地产行业、地产公司老板的印象缩影,钱不是事,物欲横流,恣意妄为,丧失人性底线,对社会毫无价值可言。

  我们去年5月份开始表达对地产行业的担心,包括全社会金融资源过度配置于地产行业积聚的风险、激进地产公司的信用风险等。此后地产行业的韧性比我们想的要强,违约的地产公司有,数量却不算多。从今年开始,情况有所加剧,规模较大的地产公司如泰禾集团加入了困境队伍。这次总资产超过3000亿的新城控股爆发问题,刷新了纪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