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科技(FinTech)监管平衡术

2019年08月12日 15:37
T中
FinTech将对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产生何种冲击?监管当局应如何认识和看待FinTech风险?如何防止技术滥用,以及在何时、何种程度上将其纳入监管范围?

  【财新网】(专栏作家 马新彬)一直以来,利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所带来的机遇并管理相关风险始终是金融发展与金融监管的永恒主题,并由此衍生出了金融科技(FinTech)与金融监管的适应性问题。目前,围绕FinTech,各方关注的焦点是,FinTech将对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产生何种冲击、监管当局应如何认识和看待FinTech风险、如何防止技术滥用,以及在何时、何种程度上将其纳入监管范围,等等。这些问题,很多方面会涉及到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性,因而也必然是宏观审慎所关注的重点内容。

  一、金融与科技:相互融合的四种方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