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小银行去杠杆+金融监管补短板抑制社融扩张

2019年08月13日 10:28
T中
从数据上观察,7月社融增速的主要“拖累”因素集中于对中小银行去杠杆、同业资产收缩、以及金融监管“补短板”更为敏感的各类融资渠道中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 特约作者 易峘 常慧丽)7月M2同比增速从6月的8.5%下降至8.1%,低于市场预期的8.4%,环比明显降速。经季节性调整后,7月M2月环比(非年化)增速从6月的0.7%降至0.5%。7月财政存款上升8091亿元,财政存款同比少增1254亿元提振M2增速约0.1个百分点。由此,7月财政存款同比增速从6月的5.2%下降至2.0%。7月M1同比增速从6月的4.4%回落至3.1%,季调月环比增速从6月的0.5%明显下降至0.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