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经济指数波动上升 新经济城市南北失衡

2019年11月02日 10:18
T中
本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新经济指数回升至半年来高位,小企业招聘亦有所回暖,南北方城市新经济发展依旧失衡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喆)2019年10月,万事达卡财新BBD中国新经济指数(NEI)录得29.8%,即新经济投入占整个经济投入的比重为29.8%。按可比口径计算,本月NEI较上月上升了1.1个百分点(图1)。新经济的定义主要根据以下三个原则:首先,高人力资本投入、高科技投入、轻资产;其次,可持续的较快增长;第三,符合产业发展方向。新经济共覆盖10大门类(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服务、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技术服务与研发、现代金融与法律服务、体育文化和娱乐)、145个细分行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