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现在还要处罚生三胎的夫妻吗

2019年11月04日 10:29
T中
处罚生育三胎的夫妻,是与人口政策改革的大趋势背道而驰的

  文丨何亚福

  人口学者

  据报道:10月25日,67岁的田女士(也有媒体报道田女士是65岁)在山东省枣庄市妇幼保健院诞下一名5斤重的女婴,据称系“自然受孕”。田女士此前已生育过一儿一女,这次生育的是第三胎。11月1日下午,田女士的丈夫黄维平接到了他所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该工作人员称,“1号上午,居委会开了个计生会议,讨论到了他添小孩的问题了,但是还并不确定是否须要缴纳(超生)罚款。”

  不论田女士的真实年龄是67岁还是65岁,如果真的是自然受孕,不但是全国首例,也是人类生育史上罕见的奇迹,因此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如果田女士真的因为生三胎而被计生处罚,必然会引起一场轩然大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