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学者反思“智能头环”事件:规范“AI+教育”应用

2019年11月06日 17:13
T中
对于AI技术在教育上的应用,要在基于多方研究的基础上尽快规范企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慎重地做;“AI+教育”应用还是要回归教育的主题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AI技术发展到现在,跟应用结合的愿景越来越多,我们应该尽快制定一些(技术、应用方面的)规范,而不是一个简单的行政规范。”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茂松指出,要在基于多方研究的基础上尽快规范企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要慎重地做,否则企业也无所适从,“这个事情方方面面都要加强研究。”

  孙茂松是2019年11月5日下午在第二届“世界教育前沿论坛”新闻发布会暨“AI+学习=?”沙龙上做出这番表述的。第二届“世界教育前沿论坛”将于今年11月23日-24日在深圳举行,主题是“AI与学习科学”。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