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开门红”渐近,新改革可期:2019中国经济平稳收官

2020年01月17日 12:45
T中
近期内外形势的变化不仅有望为中国经济带来2020年的“开门红”,亦料将培育两方面的新机遇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2019年中国经济平稳收官。四季度经济增速为6.0%,与三季度持平,支撑年度经济增速收敛于6.1%,守住增长底线。以此为基础,近期内外形势的变化不仅有望为中国经济带来2020年的“开门红”,亦料将培育两方面的新机遇。一方面,得益于外部贸易博弈的显著舒缓,以及内部专项债的有力起跑,位于出口产业链和基建产业链的周期性领域料将在一季度持续回暖。另一方面,以3月份“两会”为推进器,2020年改革深化预计将提速前行。其中,土地改革和国企改革有望率先发力,将会为成长性领域带来新潜力。沿循上述逻辑,我们维持此前预判,即2020年第一个机遇窗口将在一季度打开。短期重周期,长期重成长,将是该阶段的乘势之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