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张文宏:疫情面对的问题和可能答案

2020年01月27日 15:25
T中
根据当前对病毒特性、疾病临床特征的了解,我们应该从最初的不知所措和被动应对回归理性,逐渐形成一套系统的长期防控策略,脱离当前的恐慌、无序与惶恐

  文|张文宏

  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截至2020年1月27日04:20,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2081例,疑似2692例,死亡56例,治愈49例。

  在1月2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表示:目前新型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处于防控关键时期。从传播范围看,呈现武汉局部暴发、全国多点散发的状况。国家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建议:我们鼓励把假期适当延长,我们在建议,但一定要看事态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