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医疗资源承压,互联网首诊可发挥更大作用

2020年01月30日 13:15
T中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染性不低,大量担忧自己是否被传染的其他病症患者涌到实体医院里,大大增加了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本来不是患者,因为想要确认是不是患者,结果真的变成了患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恒鹏 聂日明)1月28日,卫健委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天有13支医疗队,大约1800人到达武汉。截止到28日晚上,有医疗队6000人支援湖北疫情防治工作。相关机构对这些医疗力量统一调配,除了武汉外,黄岗、咸宁、孝感、仙桃等7个城市的定点医院也有外省医务人员在开展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1月19日之后变得更为紧迫。确诊和疑似人数急剧上升,医疗资源承压,一个城市的医疗资源是依常态环境配置的,传染病疫情是特殊状态,资源肯定是无法应对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