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世锦:疫情影响与危中之机

2020年02月17日 16:38
T中
应争取2月底基本控住疫情,国民经济全局不至于伤筋动骨;在疫情可控前提下复产,度的把握取决于各地治理水平;危中之机非过量放水,而是实质性深化结构性改革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20年2月1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线上专题研讨会通过网络平台顺利召开,主题为“疫情对经济影响的判断、短期对策和中长期改革”,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参加并发言。

争取2月底基本控住疫情,转危为机深化结构性改革

  一、应争取2月底基本控住疫情,国民经济全局不至于伤筋动骨

  疫情对经济影响,主要取决于疫情时间长度。如果疫情控制在一月份,影响的主要是消费,重点是餐饮、住宿、娱乐、旅游、交运等服务业;如果控制在2月份,影响就要扩大到生产,涉及到工业、建筑业、农业;如果延伸到三月份以后,影响的就是长期生产力,很多企业执行不了合约,发不出工资,现金流撑不住,就要关门破产。这时候就是伤筋动骨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