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疫情之下,艺考怎么考

2020年03月12日 17:22
T中
没有太大必要的专业,尽量不考;能不单独校考的,可参照已经考完的省级艺考统考成绩;不得不做专业测试的,尽量不现场考试;必须现场考试的,高考后再做面对面校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受疫情影响,推迟多日的高校艺术类专业校考终于要开始了。

  在我看来,教育部门对疫情之下的艺考,核心措施大致有四点:

  一、没有太大必要的专业,尽量不考;二、能不单独校考的,就不要举行校考,可以参照已经考完的省级艺考统考成绩;三、不得不做专业测试的,尽量不现场考试,可以通过网络等方式提交作品,考评分离;四、必须现场考试的,高考后再做面对面校考。

  可以看出,这些考虑的核心就是最大程度避免现场考试,避免人群的聚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