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全球金融危机的警报拉响

2020年03月13日 10:07
T中
错误非但没有得到清偿,还在不断积累,从这个角度看,2008年那场被刺激政策中断的危机,时隔12年,或许又回来了。这一次,刺激,还有用吗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这几日,受俄罗斯与欧佩克原油产量协议一波三折、新冠疫情全球扩散等因素影响,全球资本市场接连大跌,美股更是一周之内连续两次熔断,连股神巴菲特都大跌眼镜。市场中弥漫着恐慌情绪,人们禁不住追问,全球金融危机还有多远?

  没人期待金融危机,可人人担心金融危机。过去的十几年中,全球市场经历多次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何以这一次,市场表现得如此脆弱呢?

原罪:超低利率及背后的学派之争

  脆弱,是因为有脆弱之处。当前,全球市场的脆弱之处在于投资领域泡沫,尤其是美股处于历史高位。泡沫的形成,是长期低利率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