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联储紧急降息,市场波动率恐维持高位

2020年03月16日 09:58
T中
美联储降息为人民银行提供了采取进一步宽松举措的空间。但是,我们也需要关注经济展望下修的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超平)为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美联储在16日凌晨再一次宣布紧急降息100个基点,将其联邦基金利率区间下调至0-0.25%。同时,美联储宣布了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包括几个月内回购至少5000亿美元国债,以及增持至少2000亿美元规模的抵押担保证券。

  此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于本周三的议息会议上宣布降息,而提前降息加上大规模量化宽松的举措,反映出美联储高度关注上周在股票和债券市场上出现的流动性紧缩,因而试图防范信贷市场出现冲击并向经济其他部门扩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