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研讨:新冠挑战全球化,怎么应对?

2020年03月16日 20:13
T中
这次疫情扩散,对经济全球化带来了重要影响。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和冲击越大,有可能导致某些产业供应链的中断。全球联手抗疫,切断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是最好的宏观经济政策

  文丨中国改革论坛

  疫情在全球的大流行,使经济全球化面临诸多挑战。在此背景下,3月14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召开“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全球化”专家网络座谈会。座谈会就“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冲击”“疫情冲击下经济全球化面临的挑战与应对”“疫情冲击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选择”等议题进行讨论。现将专家主要观点综述如下。

一、充分估计疫情大流行对全球经济的严重冲击

  1.疫情重创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疫情持续的时间越长,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和冲击越大,有可能导致某些产业供应链的中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