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股月内第三次熔断,美联储救市还有什么招

2020年03月17日 08:27
T中
我们正在经历的经济与市场震荡,究竟会被用来说明现代货币理论的失败(政府长期高赤字,终于受到的市场的惩罚),还是会促成这一理论成为未来经济政策的组成部分?

  【财新网】(专栏作家 夏春)美联储15日周日再次召开紧急会议,宣布降息100个基点,将基准利率降为0-0.25%,标志着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再次进入“零利率”时代。从3月3日到15日,美联储13天合计降息150个基点,创下在最短时间累计降息幅度最大的记录。2008年1月22日到2月1日,美联储11天曾经两次降息合计125个基点。

  全球投资者拭目以待的是美股3月16日周一会不会再创纪录,再现熔断。果不其然,道琼斯下跌2997,创历史最大点数纪录,并创下史上仅次于1987年的单日下跌幅度纪录12.93%,新的“黑色星期一”诞生。美股月内第3次熔断,标普下跌12.32%,离二级熔断13%的触发值仅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东昊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