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宦国苍:新冠疫情与美国大选

2020年03月18日 15:22
T中
如果疫情依然严重,而选举不延期的话,会对两党的选战影响如何则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3月13日(星期五)下午, 特朗普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次日凌晨,笔者搭国泰航空的航班从纽约回香港。一个多月来,涉足北美东西两岸和南部的六七个城市,经历了到几天前为止的美国“抗疫”。以下为观察到的圈点之处:

  首先,媒体领先于政府。几周以来,美国的媒体均对疫情,特别是在美国本土蔓延的疫情,做了密集、充分的调查和报道。各种疫情的消息和分析占据了每天的头版头条。这些主动、积极、密集的报道既极大程度提高了公众对疫情的防范意识,也对从联邦到州、市的各级政府形成巨大的压力,督促其全力以赴,迎战疫情。这是媒体的职责和功能。只不过媒体吹的不是细声细气的哨子,而是震耳的警报和嘹亮的冲锋号。从上周到本周,美国公众对防疫态度的巨大转变,媒体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